国外原型车在国产时做的一系列本地化“改进”都是为了什么?

网上有关“国外原型车在国产时做的一系列本地化“改进”都是为了什么?”话题很是火热,小编也是针对国外原型车在国产时做的一系列本地化“改进”都是为了什么?寻找了一些与之相关的一些信息进行分析,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希望能够帮助到您。

国人大多数追求高大上,其实就是大空间,大车型,所以才有那么多的L版,这在国外基本是没有的,比如audi的S系,如果按照车型分,是属于Small Family Car,即是紧凑型车,这种车型是不符合大多数人买车诉求的,如果不是真爱,确实不会购买。

其他没有太多讨论价值,基本属于减配为主,也会为了国人需求及当地情况针对四大底盘系统Transmission system, driving system, steering system, brake system进行调教,不过本来这也属于车商的正常工作。所以全进口车确实在质量上是优于国产化的。国产轿车与海外原型车差距 赛威配置超越北美

,车型背景,

脱胎于凯迪拉克经典车型Seville的上海通用凯迪拉克SLS赛威,是上海通用主攻主流高端商务市场的一款主打车型,作为赛威Seville的第六代产品,SLS是一款基于STS平台上的创新车型。

,价格差异,

5.1高级剧院环绕音响系统等专属于您的豪华配置,而这些都是国外市场所不具备的。4.6L旗舰型配备320马力北极星Northstar全铝V8发动机,手自动一体带Sport挡的全电子六速自动变速箱,以及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系统,更是为SLS赛威车主提供了尊崇享受和优异性能的完美平衡。

国产SLS赛威售价:49.8万~70.8万元

海外市场STS售价:合人民币51.56万~61.39万元外国,国内价格比率:1.03?0.86

,车型差异,

凯迪拉克SLS赛威是为高端商务人士专属打造的豪华商务轿车,它将北美原型STS车型始终领先的尖端科技和创新配备发挥到了极致。更值得一提的是,SLS赛威是全球第一款体现凯迪拉克下一代内饰设计理念的豪华轿车,配备了顶级全真皮仪表板和座椅、豪华实木内饰、GPS卫星定位智能导

航系统、Bose。

不同的是,这两款车已经超越了海外原型车与国产车的区别,虽然都是基于凯迪拉克全新后驱平台Sigma打造,但SLS赛威体现了凯迪拉克最前沿的科技和设计理念,并融合了中国

消费者的需求。因此无论从内饰到配置,SLS赛威都与STS有着非常大的区别。

上海大众朗逸、明锐,一汽大众速腾、新宝来,荣威550,我应该选哪一个?

无广,放心食用。

K哥今天刚试完飞凡F7,已经等不及想要分享我的一些感受了。我现在脑子里一直飘着一句话,我买车的时候咋没这车呐?!

不过说实话,K哥起初没怎么关注过飞凡F7,只留下一个外观还不错的印象。直到前几天正式公布售价,22.99-30.19万,后期还会提供20.99万元的基础版车型,这下突然一股香味直冲脑门,我请求为当初的年轻自罚一杯。

这还不止,因为飞凡F7全系都是换电结构,所以如果你选择电池租赁方案的话,最低14.59万就能开走这台长5米、轴距3米的标准尺寸中大型车。首任车主还有一大堆权益,字太多K哥就不说了,总之就是王守义来了都要被香晕的程度。

说了这么多,车到底是个啥水平?听我慢慢道来。

首先是外观,飞凡F7之前早就预热过了,新鲜感已经所剩无几了,尤其是它这套设计在目前来说属于同质化比较高的。

但有一说一,个人觉得飞凡F7是看着最舒服的那一个。

整体非常简洁,没有半点过度设计,车身线条很立体,一些能提升整车气质的部位都很好地勾勒出来了。

而且车身比例也很好,精干优雅,俗话说就是不油腻。

但尾灯我得说两句。

它应该可以叫做"类贯穿式尾灯",中间被立体的"R"字样车标隔断了,怎么说呢。。。我觉得这样并不高级,因为国内最开始这么玩的那台车就是设计界的一个典型反例。

不如像车头那样简单点,不要贯穿,应该会更好。

接下来说说飞凡F7的重头戏,车内的好东西。官方的说法是,F7的每个座椅都是C位,而这份底气的来源是巴赫座舱。

这个名字就不提了,宣传需要,它就是个代号。

简单来说,巴赫座舱在座椅本身的舒适性和空间人机工程上都下了很大的工夫,研究各种支撑点、布局方式,建立身材数据库以确定各项尺寸等。这套座椅在中汽研的"舒适之星"测试中获得了历史最高分。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这套座椅超级软、超级厚实!下陷感很足,坐定之后,随之而来的便是极佳的包裹性。

强烈建议逛街累了遇到飞凡直营店就去坐坐。

怎么跟你形容呢?

这么说吧,如果我有一台飞凡F7,我肯定会买几个半截的白色蕾丝沙发套套在上面,嗯!那种感觉就对味了。

多说无益,你的屁股会告诉你答案。

最后再聊聊飞凡F7开起来的感觉,讲真,作为一台主打舒适的车,它让某些标榜运动的车很没面子。

先要说明的是,飞凡F7没有空气悬挂,也没有电磁减震,百分百纯机械结构,驾驶质感全靠调校。有了这个前提,这车就显得更加难能可贵了。

我的第一印象是,飞凡F7是懂车的人做出来的。

底盘风味和传统德系中大型豪华车很接近,很Q弹,且一致性很高,不挑路。过颠簸干脆利落,主观感知转瞬即逝。过弯没有不安定的车身晃动,贴地的感觉很明显。

F7是极少数K哥愿意开进山里的中国品牌电车。

除此之外,F7还有一个无极驾驶模式,电门响应和动能回收力度是可以无极调节的,每个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驾驶风格。

而在玩家模式下,你还可以手动调整驱动力的前后分配,ESC的介入程度等,搭配3.7秒的零百加速和Brembo高性能刹车卡钳,可玩性很高。顶配性能版最高续航也有600公里,基本不用担心电门踩太狠回不了家。

总之就是挺让人喜出望外的,这车试下来有太多的惊喜。

结尾我都不知道咋写了。。。因为目前来看,飞凡F7我肯定是推荐的,推荐给谁呢?—— 所有(轻中度家用需求)的人。

打心底夸一台国产车,真爽啊。

本文来自易车号作者公里每小时,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易车无关

先说说这个550吧,

这车网上被人攻击的很厉害,多数为车托,其实他的主要问题:

关于荣威的起步问题,主要是个驾驶习惯及适应的问题,这车的起步对于司机的驾驶技术确实是一个挑战和考验。请问搂主你能油离结合的在很陡的坡停住吗?如果可以,那就不会出现这个问题了。但是我相信很多出租车自己也做不到这点,所以上汽的确还有进一步改进的必要,一部好车,在油离配合的要求上,宽容度高一点,更加理想。

关于油耗的问题,你要选择的1.8L的车型虽然动力性逊于1.8T,但采用了DVVT技术也算先进的,这跟丰田的vvti(DVVT的另一种叫法)类似,是上汽自己的研发和借鉴的,这一技术的发动机在动力性能方面有10%的提高,按道理说应该更加省油。但是,1.8的油耗在大城市(比如北京)在12左右,高于1.8T。1方面是车重,另外一方面技术确实还需要提高。不过喜欢这个外形,以及数字化的感觉,这点油耗还是可以承受的,毕竟这车安全性能还可以。

关于A柱视线不清楚,请问有哪个车A住不挡视线的?只有严重与否而已,习惯了就好了。

关于电子版容易出错的问题,对于一个号称数字化汽车大量使用的车而言,这个还算正常,电脑就会在工作中发生小故障,如死机、重起、花屏、各种电磁干扰的空间中,所以这些问题是可以解决和处理的。荣威毕竟是新车,各项技术还没有完全沉淀下来,没有形成自己的风格和文化,所以这些问题可以接受。

荣威上市至今,没有出现发动机、变速箱等重大问题,总的来说还算稳定。这车是上海汽车收购罗夫后,在原有技术基础上进行的改进。别的不说,外形绝对是很成功的,就这点也得为上海汽车鼓掌了。另外,需要强调的是国内很多人攻击罗夫,其实这车并没有多么差,只是经营的问题倒闭了。情况跟大宇有点类似,要知道大宇倒闭之前技术很好的,甚至好于现代。550最大的问题是对自己定位不准,运动的外形,其实并不运动。涡轮增压的发动机,也不经济,油耗高,外形决定跟商务也搭不上边。往哪个方向发展场上自己也没有搞清楚,没有自己的个性,典型的时代车型。从未来发展来看,个人认为荣威系列会有很好的发展。但是,前提是价格得有一定的竞争力,服务得跟上去。而现在的情况是,价格虚高(主要是成本也没有控制住,经营经验也不足。),服务差劲。

只能说这车值得购买。

在说说新宝来:

千万不要以为这车是大众的全球车型,或者是宝来经典的后续产品。宝来经典的后续产品是苏藤,新宝来是国内大众自己基于pq34平台研发出来的,使用的老平台、老发动机。从数据上看1.6发动机用的是Jetta的发动机,最大功率是在74KW/5600,最大扭矩是145KN/3800,相比上海大众的朗逸的77KW/5000有一点点的差距。

2.0车型发动机与帕萨特、明锐、朗逸类似,是大众老的8气门发动机;

这车的优点就是,技术成熟,维护保养便宜,稳定。另外,安全性能绝对比日本车强不少,毕竟挂了大众的标,通过了大众严格的测试程序,而且经历了差不多3年的研发过程。百公里油耗比悦动省不少。如果你只关心油耗和安全,宝来还是不错的家用轿车。

再说说朗逸:

上海大众的朗逸提供了两款发动机,分别是

1.6车型上的EA111系列的105马力1.6直列四缸机型;

以及2.0车型上的EA827系列的120马力2.0升直列四缸机型。

它们分别与5速手动及6速手自一体Tiptronic变速箱相匹配。

朗逸大众PQ34平台的产物,后悬挂非独立,而且PQ34的车子轴距有局限性,空间可能不会太大,技术不算领先。但是,这技术也绝对不算太落后,个人感觉外形完全成功,很符合东方人的审美观点。内饰做工也还不错,上海大众对于本土化改进还是驾轻就熟的(桑塔纳系列,以及领驭等),总体来说算是一款值得购买的车。

另外,朗逸1.6的发动机比新宝来的好很多,自动档变速箱是6速的,这车根宝来之间的选择要看购车人对外形的选择了。

速腾:

原汁原味的德国大众的车,国外屁股上依然写着Jetta,外形与国内的一摸一样,很大众的感觉,耐看。全车激光焊接的车身安全性比点焊的思域要高,当然成本也高很多。速腾的平台PQ35在欧洲非常有名,技术领先。速腾的多连杆式的后悬挂在同一级别中算是最先进的,是用这个悬挂的车有它的兄弟明锐、福克斯和福克斯的兄弟马自达3。6挡手/自一体Tiptronic变速器在同一级别中最先进的,全系标准配置ESP,这一点就已经很不容易了。除此之外,加强车身、城市装甲等使这款车更加安全。

但是这款车用的1.6以及2.0的发动机到真不是怎么样,是大众老的8气门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算是古董级别了,具体参数等专业网站也都能看到。这款发动机很是有生命了,经过了几十年依然在大众的车型中服役,可见确实有过人之处,加上维护保养已经很便宜了。1.8TSI的发动机就不用多说了,涡轮增加以及缸内直喷,到现在为止我还不知道日本车有这些技术,大众的看家本领都体现在了这款1.8T上,要是速腾能上1.8TSI,算是非常到位了。但是你的预算买不到1.8TSI,1.6也算不错。

明锐

明锐是速腾的孪生兄弟,出自同一平台、使用同样的2.0和1.8TSI的发动机,还有变速箱也是一样了,全车激光焊接等等。但是速腾走高端路线,多出来的ESP等使它更加吸引人。

但是,1.6的发动机明锐就比速腾的好,是大众最新的16气门发动机,数据没有意义,这款发动机从动力以及经济性上都比较出色。大部分日本车现在开始大面积的宣传他们的可变气门正式技术,但是大众的这款发动机已经有了这个技术,只是人家没有觉得这是多了不起的技术,根本就没有宣传。当然,汽车技术发展到现在,这东西也确实不是值得炫耀的技术,所以为什么说日本是商人造车,德国是工程师造车呢,销售上就能体现出来,可怜我们过人基本不动车,总被忽悠。

你的整个选择可以分为3个阶层:

1)国产车中的精品550;

2)大众老的技术,捷达和桑塔纳的替代品新宝来和朗逸;

3)德国大众的主流产品,速腾和明锐;

选择起来肯定是速腾和明锐,要是上1.6,那么就是明锐了。 可以加点分了吧!

关于“国外原型车在国产时做的一系列本地化“改进”都是为了什么?”这个话题的介绍,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完了,如果对你有所帮助请保持对本站的关注!

(28)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本站作者才能评论

评论列表(3条)

  • 遂命仆人的头像
    遂命仆人 2026年06月16日

    我是黎想号的签约作者“遂命仆人”

  • 遂命仆人
    遂命仆人 2026年06月16日

    本文概览:网上有关“国外原型车在国产时做的一系列本地化“改进”都是为了什么?”话题很是火热,小编也是针对国外原型车在国产时做的一系列本地化“改进”都是为了什么?寻找了一些与之相关的一些信...

  • 遂命仆人
    用户061601 2026年06月16日

    文章不错《国外原型车在国产时做的一系列本地化“改进”都是为了什么?》内容很有帮助

联系我们:

邮件:黎想号@gmail.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