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脸的最大亮点是圆形头灯,尺寸比较大,里面配有透镜,并且外围有四条镀铬装饰条,排列成“十字”的造型。
现在路上除了常见的燃油车,那就是用纯电的新能源车了。它不需要烧油,不用像燃油车一样的保养方式。超低的使用成本,和一些车牌,免限行的优惠,让许多需要天天用车出行的人眼睛发亮持续关注着,一家出行的话,欧拉黑猫是个不错的选择。
这猫还不错吧!
有眼睛有鼻子,鼻子下方就是喂粮的充电接口!
特写大灯!格局简洁分明,是不是很奢华很科技感,大灯边缘特意打上金属感ORA字样,增加了不少档次。
轴距与车长占比超过70%,打造宽敞灵动乘坐空间。
周边的人一直在说,你这几万块钱的电动车,算什么电动车?都可以买油车不好吗!?人的定位不同,使用范围也不同。买电动车非要几十万才有意义啊!?而且目前几十万的电动车续航在就在500公里左右,完全只是通勤用,有再多的意义吗?对此我就呵呵了,首先我得承认,不买更好的车,当然因为缺钱咯,几十万可负担不起。真付得起,我也不是这生活水平了。
外观采用了双色修饰,蓝白相间,很有视觉冲击力.
尾灯里面带分为双色搭配,加上方正的造型,反而让人觉得像小机器人。
短小且采用圆润造型的车身,在比例方面依然协调。
不过很多没燃油车的人,在没有购买新能源车的时候就缺乏判断性了。觉得新能源车到底能否帮助我们出行,充电是否方便,里程是否适合我使用,后期维护成本一些列问题。
你可知道盖板凸起的位置有何用意!、
城市中最亮眼的小电动。
非常犀利的天线。
前排空间与传统燃油车没太大差别。
黑灰色的内饰色调很喜欢。
反光镜也是圆润的设计,挺协调的。
我目前对电动车的期待,就是城市内通勤,每天上下班来回60多里路,充满一次电行驶将近一周。?所以,很多人关心的,出了外地充不了电,续航里程不够等等,其实我无所谓,因为我定位它只是代步通勤使用的一辆车,出远门,我肯定开燃油车。而351公里的满电续航,将近一个星期,够用了。尚且有如此表现,这7万左右欧拉黑猫,我当然要以一部汽车标准的来要求,毕竟真金白银买的。
内饰整体以黑色调为主,并在座椅与门板处加入白色元素点缀。
这是后排空间,是否给力呢!
设计师两座位,不感觉拥挤的话,三人也是没问题的。
后排车窗采用的是负压式车窗,想太空舱吗?
作为一名黑猫的车主,已经使用十个月,目前累计行驶27500公里。今天发帖,总结一下,这将近三万公里的用车感受,虽然不能代表所有车主,但却是我自己的真实评价,希望能给其他人提供一些借鉴和帮助。?第一个问题,关于能耗和续航。?首先要说明的是,下面的数据是将近三万公里的总耗电量,和平均能耗,不是在某一段时期的特定路况,能耗特别低,也不是冬天开启暖风能耗特别高。而是简单粗暴,用总公里数和总用电量直接相除得出的数据。
目前我已经行驶27500公里,期间累计充电2800度,总的平均能耗基本上是百公里10度电。
同时我的用车原则是,一定要让自己开着舒服。因此,该开暖风,开暖风,该开空调,开空调,绝不会因为节省那点电力,委屈自己。
同时,在驾驶风格上偏向于激进。一般情况下都是第一个冲出去,在城市快速路上从来不龟速行驶(堵车情况除外)。但也绝不和别人飙车,绝对不是每次都电门到底。
至于很多车友反馈说续航里程不到240公里,我只能说,因为大家的用车环境不一样。
我平常最多的使用环境是早上上班单程40公里,下午回家,单程40公里,基本上都是城市快速路和环线,红绿灯一共18个,但堵车情况比较少。?但是有一段时间,每次单程五公里,一天来回四次,在相同的季节里,能耗明显增加,这样每天累计20公里,两天累计40公里,大概要比我单程连续行驶40公里的能耗提高百分之10到15%。?因此总结一下,单程连续长距离中高速行驶要比短距离行驶能耗低。
第二,关于动力电池的保养和衰减情况。?纯电动新能源汽车的动力电池,可是一个核心部件,甚至直接决定了整车的价值。截止目前,将近三万公里的行程,我的动力电池没有任何衰减。?我对动力电池充放电的心得是:用慢充,不充满不放净。在充电的时候,我在充电桩上设置了一个定时器,每次大概计算一下充电的速度和时间,让其每次都冲到总容量的90%左右即可。一般都在电量剩余百分之40到50%之间时,就进行再次充电。
截止目前,我的黑猫没有使用过一次快充桩,我甚至都不知道自己的快充接口到底能不能用?一是快充桩比较少,二是我有自己的车位和充电桩,加上用车习惯非常固定,确实没有必要用快充。
每次都不将电池充满,虽然让续航里程直接打了折扣,但对我而言,由于充电极其便利,加上单日的行程很少超过200公里,因此,无论是90%的电量还是80%的电量,对我而言都足够用。
即使是这样子,我也不是每天充电。基本上两天到三天充一次电,电量从90%降到40%,请注意,只用动力电池一半电量,春秋天能跑190公里左右,夏天开启空调,跑170到180公里,冬天120到140公里。
至于电费是多少?我只能说我的充电桩是向电力公司直接申请的专用电表,每度电不到五毛钱。如果是商业充电桩就不好说了。
第三,车内空间和驾驶感受。?在这个级别中,车内空间我不想多说,因为同级别实在没有可比性,对传你空间有疑问的话,自己到4S店看一下就知道了。?驾驶感受是我重点要说的,总的来说,如果在城市铺装路面上行驶,与合资紧凑型轿车察觉不到任何区别,和中级轿车相比有一定差距。但是如果铺装路面的质量不好,路面破损磨损过多,立刻就能察觉到黑猫与其它高级别车型的区别,其过多的振动和噪音,以及车身的跳动,都要比中级轿车差的多。
个人感觉黑猫在城市优质铺装道路上行驶,不亚于紧凑型轿车,甚至和中级车没什么太大区别
但如果路况路面的状态不是那么好,各种琐碎的震动,过多的颠簸,轮胎的噪音,会源源不断地传递到车内
因此,黑猫就是为了城市内道路设计的,你非要他去走乡间土路,确实有些勉为其难。
空间,我就不说了,大家自己看吧!
内饰的设计总体还是中规中矩,不像一些新势力过于激进的风格
我个人非常喜欢欧拉的尾部,毫不夸张的说,这是我认为最漂亮的车位设计
车内中控台虽然很有设计感,但是用料实在不厚道,全部都是硬邦邦的塑料,不过考虑这个价位,我也就忍了
由于黑猫4座设计,虽然车身宽度窄,但由于后排最多乘坐两个人,因此,在横向空间上并不拘促
前排座椅不能高低调整,导致坐姿调整时,会有一定的难度。但是据说新款已经可以调整座椅高度了。
车辆的离地间隙确实不小,完全可以满足日常城市需要
最后说说其他一些琐碎的小问题。
倒车镜由于不是斥水玻璃,在雨天里行驶,挂水历害,加上其没有电加热功能,对安全有一定的影响
车门铰链容易生锈,必须定期涂抹润滑油脂
手套箱曾经有过一段时间的异响,但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自己又好了。
总体来说,对长城黑猫我是非常满意的,虽有些细节不尽如人意,但在新款上,得到了一些改正,希望长城能将这个系列越做越好。
评论列表(3条)
我是黎想号的签约作者“冷玉”
本文概览:前脸的最大亮点是圆形头灯,尺寸比较大,里面配有透镜,并且外围有四条镀铬装饰条,排列成“十字”的造型。现在路上除了常见的燃油车,那就是用纯电的新能源车了。它不需要烧油,不用像燃油...
文章不错《欧拉黑猫需要保养吗》内容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