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打乒乓球的人身高都不是很高?

网上有关“为什么打乒乓球的人身高都不是很高?”话题很是火热,小编也是针对为什么打乒乓球的人身高都不是很高?寻找了一些与之相关的一些信息进行分析,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希望能够帮助到您。

你想啊,一个身材矮的人,看对方过来的球每个都显得很高,于是就都觉得可以爆冲爆打了,这样信心就足啦。从实际上来说,乒乓球击球回球时候都要求重心下沉,很多业余的高个子老师打不好球,原因就是重心下压不够;而矮身材的就占尽这份优势啦,起球就显得很自如了。另外,乒乓球运动对人的瞬间移动能力要求很高,对灵活性要求也高,所以啊,矮个子就很占优势啦。

说这么多,没有奖励分,也的确有点遗憾哦。哈哈

乒乓球两种握拍子方式的起源?

初学乒乓,很多教练和老师会说重心要低。

重心低了和控制球什么关系呢,很多爱好者一头雾水,也听不懂理解不了。

其实换个说法,大家都会明白了,就是“用身体的某个部位去对准球”。

这句话怎么理解呢,小朋友个子矮,打球的时候很多时候头部刚刚比台子高,他就会用头部和眼睛,平行于球来对准。当然高球他就对不准了,打高球小朋友非常吃力哦。

专业运动员,每天高强度的训练,他们一般会用胸部对准球,也就是胸部平行的位置,只要到胸部左右,就可以正常做动作。

业余爱好者,大部分人直着腿,腰可能都不弯,基本用肚子左右的高度对准球,所以重心就高了。

多看看专业运动员,他们正常击球,总是在用胸部高度对准球,然后挥拍。如果高于胸部,就站高点打,如果低于胸部,屈腿,弯腰,然后再打。

重心控制球,说白了就是用什么位置对准球,一但对准的位置确定好了,打球的命中率是很高的哦。

分类: 体育/运动

解析:

乒乓球产生时欧洲人仿效网球拍的握法,基本上采用横拍,后来乒乓球运动发展到亚洲、产生了直握球拍。 据说横拍直拍的不同是由欧亚人不同的饮食习惯决定的,欧洲人餐具多为刀叉,习惯横握;亚洲人使筷子的较多,习惯直握。 这种说法不无道理,但是球拍的选择和打法、身体条件等因素密切相关。欧洲选手人高马大,步阔营长,身体移动范围大,中选台优势明显,选择横拍可以大刀阔斧地进攻,发挥力量型的长处。而以中国人为代表的亚洲选手一般个子不高,护台面积小,中远台移动不如欧洲选手范围大。但亚洲人反应快,头脑灵活,尤其是台内处理小球快捷多变,选择直拍能有效地发挥其变化多、腕部动作灵活等长处。当然,这只是就欧亚人种的基础特点而言,不一定适用于每一个人。近年来,欧洲选手中也出现了卡列尼茨这样的直拍好手, 而中国人当中也产生了第一个横拍世界冠军------孔令辉。

关于“为什么打乒乓球的人身高都不是很高?”这个话题的介绍,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完了,如果对你有所帮助请保持对本站的关注!

(2)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本站作者才能评论

评论列表(3条)

  • 蔡光纬的头像
    蔡光纬 2026年06月28日

    我是黎想号的签约作者“蔡光纬”

  • 蔡光纬
    蔡光纬 2026年06月28日

    本文概览:网上有关“为什么打乒乓球的人身高都不是很高?”话题很是火热,小编也是针对为什么打乒乓球的人身高都不是很高?寻找了一些与之相关的一些信息进行分析,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

  • 蔡光纬
    用户062806 2026年06月28日

    文章不错《为什么打乒乓球的人身高都不是很高?》内容很有帮助

联系我们:

邮件:黎想号@gmail.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