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支持国产车

网上有关“日本人支持国产车”话题很是火热,小编也是针对日本人支持国产车寻找了一些与之相关的一些信息进行分析,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希望能够帮助到您。

当初日本的本田,丰田等车出来,有美国的福特等车,但日本人只买自己国家的车,毛病也多,但就是不喷,结果本田丰田越做越好,最后走向全世界,国人应该学习这一点,否则国产车会走向衰落,一个没有自己品牌车企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民族,所以我从来不喷国产车,我希望咱中国的长安长城吉利奇瑞早日走向世界,国产vv7车主路过!

一个每次考0分的渣学生,现在能考到10分了,虽然也是进步,但是依然是渣学生!如果觉得自己进步很大,和那些每次考99分的学生比,比人家进步了9分,就觉得自己比人家牛逼自满的话,永远是渣!

我试着把喷子分分类 1、进口、合资的水军。这就是民族工业的死敌;2、既有进口合资车拥有者,这是些既得利益者,自称长着中国心的;3、跪洋舔日者,心里面根本没站起来!

因为国产车吞食了不少合资车的市场份额,原来只在中低端和合资车竞争,现在高端市场也在分一杯羹。所以合资车的销售对国产车感到害怕,黑国产也成了他们打击国产车销量的一种方案之一。

为了竞争,做到了便宜,没做到好用。故障率太高。

国产 汽车 还有很多瑕疵,但主要原因还是爱之深,责之切

中外合资的车也属国产,的确假的很不错,纯国产,自主品牌的就另当别论的,没有一辆好的![呲牙]

纵向比较,国产车是比以前有了很大的进步;横向比较,与国际大牌车厂在产品设计、质量、工艺等方面还是有不小的差距。

你让我咋支持,我的国产越野,有三年了,还没一万公里。首先电动倒车镜不会动了,修车师傅检查一看线头掉了,修好了。年前空调不会打暖风,开车要开着窗户,不开窗户都是哈气看不到路,大家能理解我当时的心情不?真是一万匹草泥马。过完年就看到车底下有油,赶紧去修车那查了一下,说是发动机有个油封坏了要换新的,需要把发动机拿出来,一动发动机螺丝那车就更不值钱了。这就是国产车[捂脸][捂脸]

显得自己很高级。其实就是一个代步工具,再说合资车也是国产车,而且很多合资车价格还不如国产。

购买一台二十万的日系车 日本能受益多少?抵制日货对不对?

都知道日本造车能力强,不论是技术、销量还是品质都可以说是顶级水准。不止国人放心日系车,全球消费者也都对日系车情有独钟。我们来看看2019年全球车型销量排行版前十榜单:

丰田、本田两个日系品牌的车型占据了半壁江山,并且在其他车型销量同比下降的情况下,日系车反而呈现上升趋势。

打住了,今天我主要并非来聊日系车在全球销量。而是来聊一个大家都很好奇的话题:全球人都爱着日系车,那日本人自己喜欢开什么车呢?

日本人偏爱国产车,喜欢小而实用

日本人爱开什么车?

答案很明显了,他们当然也爱开自己的“国产车”啦!我们也可以来看看2019年日本汽车销量排行版:

丰田占比销量最多,除此之外,还有日产、本田,以及虽然没上榜前十却也卖得不错的铃木、大发等等。

其中很多车型都是在国内难见真容的车型,比如销量最高的丰田普锐斯。它是世界上第一款大规模生产的混动车型,也是目前全球最畅销的混动车型。在中国名气不大,主要市场来自日本和美国。

还有日产Note,也就是国内日产骊威的原型车,主打经济性的家用小车。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在日本排名前十的畅销车型,清一色全是小型车。不同于中国人“以大为尊”的买车原则,日本是个自然资源极度匮乏的岛国,他们追求的车型往往都是小巧实用又低能耗,内敛实用又不张扬。

除此之外,在我们中国混得不咋滴的斯巴鲁、马自达、铃木在日本也同样受欢迎。

K-car

都说日本人追求小巧的车型,那么那些“Made?in?Japan”到的K-car当然更是满大街都是了。

萌萌哒的小个子,跳跃的颜色加上圆碌碌的前大灯,仿佛一个个岛国小萝莉站在你面前一样。其实曾经在港澳地区也能经常见到这样的车,但由于税费的调整和消费方式的改变,这些小萝莉也渐渐消失在港澳街头。

先来科普下何为K-Car:

K-Car是日本本土那些长宽高尺寸严格控制在3400×1480×2000(mm)以内,排量限制在0.66升,马力输出限制在64PS的小车。

日本的K-Car一般有两种动力选择:可输出52马力的0.6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可输出64匹马力的0.6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大多都匹配CVT变速箱。涡轮机的大扭矩输出转速更靠前,在中高速开起来也没那么难受。轮胎也是大多13、14寸小尺寸轮胎,虽然都能上高速,但基本的设计都是以城市通勤为主。这些仅国内消化,基本上不出口。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没有排放规则的时候,也有过本田Beat这种把0.66升自然吸气压榨到64PS高转速的疯子车型。如今非常热门的本田S660就是用三缸660cc的涡轮增压发动机。

就单这两种限制,就能掐灭绝大部分设计师的灵感,不过,工程师还是想方设法将其分为三个种类,K-Car:普通的代步车,K-Truck:微型货车,K-Van:微型货运面包车。

其实国内之前也是有类似K-car车型的,比如铃木的北斗星、长城M2等等,但结果很明显,中国人偏爱大车,这种小车明显并不受待见,所以卖得也不好。

另外,日本人买车是需要有车位证明的,但日本土地紧缺车位自然也不便宜,如果买K-car的话不仅不需要车位证明税费减免还有政府补贴。所以在日本街头啊,反而很少有中大型轿车或者SUV。

日本有钱人开什么车?

如果你去过东京的富人区--世田谷区,你或许就有了答案。在中国备受欢迎的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回到本土反而比想象中的要稀有,而欧洲的豪车同样也受日本人欢迎,以世田谷区这一富人区域为例,就拥有2569台保时捷、17159台奔驰和5030台奥迪。

在高收入的日本人眼中,最好的汽车是欧洲造,开德国车的人属于有钱人。出去撩妹的话,开德国车的成功率比开日系车高得多,这点跟我们中国人的思维是比较相似的。

也因此,日本卖得最好的是本土品牌轻型车,高档车里最受欢迎的是德国品牌,超豪华品牌中宾利、劳斯莱斯最受推崇。跑车市场,则是兰博基尼、法拉利主导。

日本街头改装车

日本的改装文化有多发达相信在车迷圈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即便是一台K-car,一台丰田埃尔法,他们也会根据自己喜好去改装。比如改一个尺寸夸张的轮毂、改装避震降低车身姿态,这在国内是比较少见的。

曾经在某报道看过这样一台第十二代丰田Crown?Athlete,保险杠更换了Modellista制品,侧裙装备了Modellista的短弹簧,还降低了车身,轮毂也选了Work的制品DD5.2。

虽然整体看上去不算多大的改装,可是车顶上的那个“個人タクシー”顶灯却让人目瞪口呆,这竟然是台出租车...日系的出租车司机也会玩啊!

写在最后

不吹不黑,日本不仅造车工业值得我们学习与借鉴,理性的汽车消费观点、深厚的汽车文化底蕴也同样值得国内消费者欣赏。

真心期待不久后的一天,日本街头也将开始能见到我们中国制造的国产车奔驰而过,那也不失是一道靓丽风景线呀!

本文来源于汽车之家车家号作者,不代表汽车之家的观点立场。

日本要收些专利费用。一辆20万元人民币的车,日本纯利润在8000元-15000元左右。但如果是合资车,中国自己的各项税收就是日本人的数倍了!

只怪我们技术不行,受制于人。欧系车的国家多数都是八国联军成员,都打过中国的,我们也要用他们的,很多国产车用的是日本发动机技术。还有现在电脑技术是美国的、电子手机技术好多都是日本的,没有办法啊!不用吧,自己造不出。

所以砸中国人已经购的外国车,实际是整自己人,日本人偷着乐。也可能还有些是商业竞争对手,有不可告人的目的。

关于“日本人支持国产车”这个话题的介绍,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完了,如果对你有所帮助请保持对本站的关注!

(7)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本站作者才能评论

评论列表(3条)

  • 白容的头像
    白容 2026年06月28日

    我是黎想号的签约作者“白容”

  • 白容
    白容 2026年06月28日

    本文概览:网上有关“日本人支持国产车”话题很是火热,小编也是针对日本人支持国产车寻找了一些与之相关的一些信息进行分析,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希望能够帮助到您。当初日本的本田,丰...

  • 白容
    用户062802 2026年06月28日

    文章不错《日本人支持国产车》内容很有帮助

联系我们:

邮件:黎想号@gmail.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